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企业正在 机器人领域加强攻势
2017-09-13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在柏林举行的“2017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7)”上,中国企业的展品尤为引人关注。展出服务型机器人的企业中约九成来自中国。近几年来中国的人工费高涨,给企业的收益带来负担。中国受到老龄化和人工费上涨等影响,伴随节省人力的投资,机器人需求急剧增加,中国企业开始着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此外,中国政府也提出“中国制造2025” 产业振兴政策,希望灵活使用机器人并培育机器人产业。很多观点认为,目前中国企业推出的机器人在品质方面“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在工业机器人方面,中国美的集团把德国大型机器人企业库卡收归旗下等,中国企业正积极实施并购。有观点指出,“(中国企业)吸收技术的速度超出预期”。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