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新征程中写就无悔青春之歌
2021-10-25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炽源  
1
听新闻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十四五”宏伟蓝图徐徐展开,机遇千载难逢,使命催人奋进。年轻干部身逢伟大时代,要准确把握历史机遇,自觉赶上时代潮流,以激情满怀的抱负、昂扬向上的热情和锐意创新的朝气,坚定信仰、勤学善思、实干有为,努力写就不负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之歌。

以对党忠诚为底色,创作信仰坚定之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今年9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年轻干部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都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中找到打开各项工作的“金钥匙”。年轻干部工作时间不长,经验不足,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泥沙俱下的各类信息,更需把提升政治定力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努力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自觉做到信仰不变色、立场不动摇、方向不偏移,一如既往稳住心神、始终如一守住底线。

以壮骨强筋为本色,书写百炼成钢之词。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是史无前例的伟大道路,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跟不上形势,把不准方向。从八项本领,到七种能力。年轻干部要常怀本领恐慌,充分发挥精力充沛、学习能力强的特点,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构筑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培养时代发展所需的素养结构,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有字之书”在文本,“无字之书”在基层,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虚心拜人民为师,经常开展调查研究,多到群众家中揭揭锅盖、多到田间地头拉拉家常、多到生产车间问问情况,把基层跑遍、跑深、跑透,让思考问题有新角度、解决问题有新思路、推动工作有新举措,真正在基层实践中“学”出成效、“磨”出本领、“练”出水平。

以拼搏奉献为亮色,唱响干事创业之歌。新使命要求新作为,新征程呼唤担当。年轻干部苦练一身本领,最终都要落脚到实实在在的业绩上。要树立起“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关键时期冲锋在前、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危急时刻豁得出去,敢于涉险滩,敢开顶风船,在干事创业的激情岁月中逐渐成长为有“狼性”的闯将、干将、猛将。“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年轻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将老百姓安危冷暖常挂心间,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以赤诚之心去努力,去奉献,把群众关切的具体问题处理好、突出矛盾化解掉,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宣言。

(作者:张炽源 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