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津湖》中品味“英雄气”
2021-10-25 1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舒茵  
1
听新闻

“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电影《长津湖》热映,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奋不顾身、顽强拼搏,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勇故事。立足新征程,年轻干部当不忘历史,于长津湖战役中品味“英雄气”,传承“英雄魂”,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那片湖,荡漾着“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赤子之心。“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无惧于50年不遇的极寒天气,无畏于装备精良的竞争对手,衣着单薄的志愿军们昼伏夜行,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赤诚初心坚守在雪地,用钢铁般的意志与美军肉搏,彻底扭转战争的局势。如今,山河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年轻干部作为扛起社会责任大旗的中坚力量,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于学习领悟党史中汲取理想之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立牢报国之志,做到家国两难、以国为先。

那片湖,勾勒着“同舟共济扬帆起”的万众一心。从主动请求入朝参战的第一个志愿兵毛岸英,到狂蹬十几个小时自行车归队的指导员梅生,再到几十万听从命令上了战场的战士,都选择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勠力同心筑就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谱写下“立国之战”的胜利凯歌。年轻干部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新时期,需铭记“一根筷子易折断”的道理,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身入基层”踩泥地、接地气、求实效,“心到基层”听实话、集民智、聚民心,努力在关注民情民意中找寻工作的突破口。

那片湖,映照着“粉身碎骨浑不怕”的英雄气概。无论是生死关头,抱起10公斤炸药包,与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的战斗英雄杨根思,还是为引开敌机,冒着枪林弹雨、顶着狂轰滥炸,独自开车送出标识弹的老排长“雷公”,都以实际行动展现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当前,国内外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年轻干部需坚持以“困难面前逞英雄”为奋斗目标,保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作风,主动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到吃劲岗位攻坚克难,成为推进伟大事业的“硬核”力量。

(作者:张舒茵 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