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群众办实事需以“三力”践“三色”
2021-05-21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战胜无数艰难险阻最终胜利,最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当以“三力”践“三色”,走稳走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信仰之力”守忠诚底色。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重温百年党史,无论是喊着“中国共产党万岁”从容就义的瞿秋白,还是“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到底”不幸中弹牺牲的刘志丹,他们都以生命写就忠诚、以鲜血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党员干部要从先辈事迹中汲取信仰力量,常怀“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之赤胆忠心,筑牢信念之堤,绷紧纪律之弦,方能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下方向不偏、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立场不移,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

以“行动之力”筑为民本色。“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筑起“人肉堤坝”的抗洪英雄到逆行出征的抗疫先锋,从寸步不让、以小小身躯抵挡外敌的戍边战士到无私无畏、以稚嫩双肩扛起全面小康重任的扶贫楷模,共产党人始终冲在前、闯在前,只为守护身后的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员干部更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深入实施“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创新举措,主动到关乎民生福祉的一线岗位“摸爬滚打”,于急难险重的民生工程中锤炼本领,当好“老百姓的官”。

以“奋斗之力”显实干成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的,也不是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从只有50多名党员到成长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光辉历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些都离不开共产党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担当,是他们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才迎来了今天的成就。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党员干部更要少开“空头支票”,多做实地调研;决不能“拍脑袋决策”“想当然安排”,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形式主义,把功夫落到实处,通过实干践行对人民的承诺。(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 张舒茵)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