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铁路人”,奋斗的身姿最美
2021-05-20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卫兵  
1
听新闻

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各领域。这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中国铁路 5月19日)

一个个平凡而光辉的名字汇聚起新征程上催人奋进的力量。5月19日,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播出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全部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的基层一线,他们是新时代最平凡的劳动者,也是最铿锵、最有力的奋进者。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华彩,书写着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精神。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平凡岗位谱写华章。他们当中有的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有的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有的坚守在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有的长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被誉为大凉山美丽的索玛花……

榜样有根,奋斗有源。回看铁路榜样人物的成长历程,他们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驱,平凡如水,却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时代的光彩。他们凭战鼓催征、时不我待的紧迫状态确保着亿万旅客的出行安全,用只争朝夕、夙夜在岗的工作姿态确保着国家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艰难困苦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拼搏奉献诠释着劳动者的质朴情怀。“最美铁路人”述说出了无数劳动者的心声,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无数人奋勇前行。没有哪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重温最美铁路人的奋斗故事,想想这些平凡职工如何立足岗位实践,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些动人的奋斗历程让我们始终坚信“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光辉历史由时代书写,由榜样传承。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让我们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的力量,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笃定前行,与时代共奔跑,以奋斗同筑梦!

(孙卫兵)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