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进新时代,未来值得期待
2019-02-19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年,这是历史的惊人巧合。我们的三代人甚至四代人,见证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经济发展、交通巨变、民生改善……

  回首过去,中国旧貌变新颜,已经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托举起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南昌也给出了一张好的答卷,在过去的一年,南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74.67亿元,比上年增长8.9%,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3和0.2个百分点。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需要更加美好的生活。对于南昌而言,更需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啃下利益固化藩篱的“硬骨头”,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重大突破。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南昌人民一直都在奋力前行。比如,南昌就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紧扣时代命题,坚持以新思想为根本指引、以新期待为最高追求、以新目标为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为南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抓住机遇,撬动发展步伐。在去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成功举办。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发布VR/AR年度系列研究报告,发布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政策等,为南昌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从动力看,南昌新兴业态加速汇聚,动能新的态势更加强劲。去年,南昌新产业有力支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集聚成长,新技术新产业增势向好。以知识、技术、信息化等高级要素驱动为主要特点的高技术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0.6%,高于全市工业11.1个百分点。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设计和生产提供重要基础的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4.2%,高于全市工业4.7个百分点。成绩值得肯定,但未来更值得可期。(文/张江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