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汇聚人民伟力 共筑美好未来
2018-03-20 15: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宪法明确指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句话不仅意味着宪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最核心的定位,更代表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求发展、谋幸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最庄严的承诺。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97年里,“人民”二字始终承载着极大地分量、饱含着热烈的感情。因为人民,我们的政党凝聚了最根本的宗旨和最坚定的信念;因为人民,我们的国家汇集了最磅礴的力量和最勃发的后劲;因为人民,我们的发展拥有了最科学的质效和最强劲的动能。一切的实践和经验表明,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题中之义、必由之路。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当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的时候,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前方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发展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事业的进步更不会一步到位,我们仍然面临着外界的各种挑战和阻力、抵御着内部的多重风险和矛盾。这就需要我们始终保持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韧劲,彰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担当,而人民正是我们努力奋斗、顽强拼搏最坚强的支撑、最厚重的底气所在,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最强大的力量源泉。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对每一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而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进步的助推器,那么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争做人民的勤务员、担当人民的好公仆,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奋斗。中国人民是具有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的伟大人民,要以民为师,勇于向他们学习、积极求索,主动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多从广大老百姓身上学会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优化发展、增进福祉的本领,提高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大的实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要善于以人民为衡量得失的标准,主动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期盼,找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堵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铲除一切不良思想作风的“病灶”,革去一切不利于群众发展的“毒瘤”,当好群众的引路人。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正平稳行驶在正确的航向上,全国上下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精诚团结、接续奋斗、勇往直前,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成就一次又一次的美好未来。(储旭东)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