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饱含“家国情怀”再出发
2018-03-20 15: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坚实步履中不断书写精彩华章。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给予的信任,表示不负信任和重托,做好人民的勤务员!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浓浓的“家国情怀”,为我们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

  “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把你捧在头顶上”。《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称,“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深情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这既是习总书记对人民深厚感情的自然流露,又体现了习总书记一贯的坚持唯物史观,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首创精神,必将扬起“四个自信”的底气,鼓舞13亿多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伟大目标鼓舞人心,伟大复兴催人奋进”。进入了新时代,处于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共同目标,如同一种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密码,让人民对自己国家有一种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人民安居乐业,是国家的立国之本。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进新征程,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活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显得更加自信自尊自强。

  “有担当才是真情怀”。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我们党要使人民胜利,就要当工具,自觉地当工具。”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自觉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同时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为世界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这就是担当!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领导伟大社会革命,正如习总书记明确指出的那样:“我们党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也是担当!

  “春来辛勤种,秋到喜丰收”。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感受习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所饱含的爱国爱民情怀和伟大复兴担当,延续这种家国情怀与坚实力量,我们信心更足、劲头更足、方向更明,盛装再出发。明天,更美好!(伏祥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