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小举措,温暖春节回家的路
2018-01-1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约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1月17日新浪新闻)

  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更自主、更人性的“高铁外卖”为旅客带来了“人在食途”的便利和温馨。时隔半年,“高铁外卖”升级,时间压缩一半,产品供应向地方特产扩容,速度和质量的双提升,让“高铁外卖”更值得期待。

  铁路服务一小步,温馨服务一大步。在开车前1小时可以订餐,意味着我们在准备出门乘车时订餐也不算晚,不用再担心路上饿肚子;动车组列车可预订地方特产,意味着我们不用下车、出站,就可以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订餐升级,让出行更从容,让选择更多元,也让一条高铁线串连起了舌尖上的中国。

  小举措,有大温情。“高铁外卖”升级,让铁路服务更贴近市场,也更接地气。外卖上高铁,不仅是铁路部门顺势而为、顺应潮流的一个全新尝试,更重要的是,打破了以往铁路餐饮“封闭式”经营的局限,让旅客有了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利,更好地满足了旅客个性化的餐饮需求,也凸显了铁路方面着力改善餐饮服务的诚意。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日趋完善的“高铁外卖”,彰显铁路服务以民需为导向,正走在不断完善的路上。

  综观今年春运,“高铁外卖”只是铁路诸多变革中的一个小缩影。为了即将到来的春运,借力互联网,铁路为我们带来了不胜枚举的小惊喜。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旅客绑定微信号,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90%以上的所售车票无需验证码,售票效率和用户体验明显提升;微信支付、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让购票更方便快捷,也更人性化。诸多可喜的变化表明,今年的铁路春运不乏“新气象”,也不乏“新作为”。

  其实,“高铁外卖”也是一个幸福的见证,见证着铁路春运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从“走得好”到“吃得好”的幸福转变。不可否认,春运之变演绎时代变迁,也见证着我们一年更比一年温馨的回家之路。(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