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票上门,彰显铁路服务诚意
2018-01-18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7日,央视新闻移动网发布了一条广铁为企业送团体票的现场直播视频,在网上引起轰动,网民直呼,原来“一票难求”的春运火车票可以这样买,还可以送票上门。(1月17日央视新闻移动网)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不管来有没有赚到钱,回家过年是每个游子的梦想。打工一年,回家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在往年,回家的火车票却常常令外来工头疼不已。

  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春运看广铁。每年春运广东是重头戏,外来工返乡基本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地,这些城市也成了购票最难的地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达和12306电话订票的实行,全国任意一个火车站窗口和代售点都可以订取票,给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火车站春运时期通宵达旦排队购票的场景一去不复返。然而,求大于供的现状却仍存在,铁路运力仍难以包打天下。窗口购票也好,网购车票也好,对于热门线路来说,“抢票”并非轻而易举之事。

  为了让外来工不但要回得安全,而且还要回得体面,铁路以增开外来工专列、摩托车专列等,温暖了外来工回家的路。

  在售票环节,铁路部门也没有忘记这个思家心切的群体。近年来,广铁为企业办理团体订票正朝着三个方面发展。一是订票范围越来越普及。1999年春运广铁集团在全国率先实行外来工订票业务;在2005年春运,首次在互联网开通了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二是订票门槛越来越低。2008-2009年两度提高订票门槛,必须200人以上的用工企业才有资格定团体票;2014年下降至50人,并首次实行5人及以上人数,只要符合相同的发站、日期、车次、到站等就可以办理团体票。三是订票服务越来越好。未雨绸缪,送票上门,打通团体票“最后一公里”,让服务更接地气。

  央视新闻移动网发布的现场直播视频可见,广铁集团送团体上企业,送到务工人员手中,是切切实实的惠民之举。给年底赶工、人手紧张的企业办理送票上门的服务,给广大订票企业和员工一颗定心丸,也是用“落袋为安”的火车票,为他们的春节团聚铺就了幸福坦途。

  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一步步完善服务,一个有温度的企业值得我们认可和点赞。而从这送票上门的小举措,我们也可以看到,从春运的“一票难求”到“送票上门”,铁路服务诚意满满,铁路春运更温馨,也更值得我们期待。(范恒)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