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总书记新春祝福中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2023-01-23 18:1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1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1月19日人民日报)。

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温暖的节日,而确保全国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也一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从2013年起,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来到人民群众身边,进行看望慰问,而今年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看的地方更多,也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感受到关心、温暖和美好祝福,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祝福”中感悟人民情怀,凝聚前行力量。

温暖牵挂,彰显人民情怀。“民可近,不可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心里装着人民,才会走到人民中间;对人民有感情,才会说人民说的话,做人民想做的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到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深入基层,同人民群众在一起,看实情、唠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无论是进入群众家中,来到生产一线,还是视频连线中的亲切问候,一句句温暖真挚的问候、一声声情深意长的叮嘱,体现着人民至上的深沉情怀,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我们感悟到的,是人民领袖对人民温暖贴心的关怀、真挚深情的惦念,更让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温暖牵挂,体现为民初心。以百姓之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永远不变的初心。在连线看望慰问中,从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福利院的老年朋友、到能源保供企业的员工、高铁站的干部职工、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商户和群众、乡村基层的干部群众……千千万万基层劳动者、普通老百姓,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人。这份牵挂生动诠释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之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幸福生活这一“国之大者”,在风雨砥砺,初心如磐的行动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更上一层楼”。

温暖牵挂,汇聚奋进力量。“我的心同大家、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始终是连在一起的!”“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大家都能欢欢喜喜过好年。”“抓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祝福,从温暖牵挂中坚定信心、抖擞精神,点燃向上向前的激情,鼓舞我们踔厉奋发。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抖擞精神,团结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加油干,以更大作为、更大收获,为人民托起“稳稳的幸福”,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

声声问候传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让我们把美好祝福、殷殷嘱托转化为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前行动力,齐心协力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新未来。(日月)

标签:
责编:戴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