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约云上“老博会”,遇见最美“夕阳红”
2022-12-24 12:4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1
听新闻

12月22日,为期3天的2022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云上”开展。省民政厅、省贸促会、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残联联合打造本届“老博会”,并以“苏适养老,乐享未来”主题,为观众呈现全球化的创新养老服务与前沿适老化产品。(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讯)

本届“老博会”以“苏适养老,乐享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以色列等1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家海内外企业线上参展,共打造七大展区,实现“云展示”“云互动”“云交易”,让观众足不出户在家就能逛“苏适养老”新场景,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养老企业特色及风采,帮助中外康养企业实现云展示、云对接、云会议。

经过多年的培育,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反响较好的知名养老品牌展会之一,这也是江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现实所需、长远之举。“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2.67亿,占总人口18.9%,预计2050年我国老龄人口的规模和比重、老年抚养比、社会抚养比将相继达到高峰。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广大老年人科学养老需求的不断增长,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也迎来了新机遇、新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养老服务业将呈现爆发式快速发展,消费端诉求会更加明确,行业模式会更加细分,社会资本和投资机构进入养老服务业出现新热潮。

“数字时代、科技赋能”,为养老体系发展打开了巨大的空间,必将实现快速增长。此次展会上,一键即可折叠的电动轮椅、能刺激训练视觉听觉嗅觉等多感官的产品柜、自动翻身电动床、可帮助老人起床等的智能机器人……一大拨养老“黑科技”袭来,均从老人需求出发设计而成。此外,线上“云展览”专门设置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交流展区,展示企业与学校的孵化人才经验和培训体系,助力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创新养老人才培养模式。可以看到,养老科技是一个综合的新兴方向,未来将会有更多与养老有关的科技赋能场景。例如:健康科技包括药物研发、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看护技术,保险科技聚焦保险产品创新、“管理+支付”,地产科技则包括养老地产、养老社区的数字化建设等等。

在“老博会”,人们遇见了最美“夕阳红”,也预见了未来美好的养老生活。江苏将努力把“老博会”打造成为养老服务行业标杆展示交易平台,把科技融入养老服务和老年健康服务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为江苏构建“苏适养老”品牌助力,为全国养老服务事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王立人)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