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用伟大建党精神托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2022-07-01 16:54: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时光如流,奔腾不息。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光辉日子。

历史从哪里开始,精神就从哪里结晶。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已深深融入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之中。奋进新时代,我们更应凝聚起火种般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不断育出新花朵、结出新硕果。

让伟大建党精神激荡起践行初心的坚定信念。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从方志敏渴望光明并为光明而奋斗,到王进喜拼了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再到黄文秀帮助群众摆脱贫困,无论在国运飘摇、民族危亡之际,还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共产党人自始至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担当而伟大。面对纷繁复杂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我们更应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构筑起不负初心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用伟大建党精神汇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非常丰富,既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的精神密码,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昂扬斗志,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之共同努力,行进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更需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赓续好,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永远高举红色旗帜,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回望历史,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从“浴火前行”到“风雨无阻”,经“激流勇进”至“锦绣前程”,令“可爱的中国”如此多娇。面向未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任务依旧光荣而艰巨,前行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继续攀登和跨越。奔赴新使命,我们唯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奋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践行“党叫干啥就干啥”的誓言,真正让建党精神成为推动伟大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动力源泉。

历史洪流浩荡,精神永续相传。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伟大建党精神犹如奋进明灯,指引我们以奋斗的姿态,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不断开创新长征路上的新辉煌。(文字:江辉生 漫画:秦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