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写新生活,奏响“奋斗有我”网络最强音
2022-06-30 18:12:00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1
听新闻

为切实推进江苏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首届紫金网络评论大赛近日正式启动。信息化时代,网络成为了我们生产、生活的“必需品”,做好正向舆论宣传,让主流声音更大,主流价值影响力更强,在众声喧哗中找准思想“坐标系”,在乱云飞渡中把准价值“方向盘”,凝聚起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一起“苏”写美好未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写好网络评论,需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扎根沃野,于人民琐碎生活的变化中见证时代的变迁、江苏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以我们共同的新闻见闻、相同的美好感受、一样的幸福生活,引起人民群众的思想共鸣、凝聚共识,增强每一个“我”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小我”融入时代“大我”之中。以赛为媒,以网为桥,以论“圈粉”,既让主旋律和正能量成为网络主流,又指明了网络评论创作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我们身边的变化讲好我们的时代,见证江苏的进步,奏响“奋斗有我”网络最强音。

以“我”之守护,换来人民无忧、山河无恙的幸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天的江苏,不仅有生态之美,发展之快,更有幸福之甜,这些美好都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这背后是无数“我”在守护这座城市。看,在枪林弹雨中,他们向死而生;看,在脱贫攻坚中,他们勇挑重担;看,在新冠肺炎战场中,他们逆行而上,看……正是这些我们陌生而熟悉的“我”在默默付出、默默守护,换来人民无忧、山河无恙,他们以知重负重的行动增添人民群众幸福成色。

以“我”之视角,见证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江苏。“变”是江苏最大的特色,也是江苏喜人的新气象。每一个“我”都是江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以“我”之视角,见证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江苏,更能让我们感到真实、亲切。从“管理”到“治理”,社区工作有了新突破;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吃得好、穿得好”,生活品质有了新提升;从交通靠走到家门口乘车,出行方式有了新变化;从……在越变越好的江苏里,我们看到的是信心和底气,看到人民群众向往的好日子。

以“我”之脊梁,扛起请党放心、强苏有我的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江苏奔跑的样子,让我们感受到江苏的朝气和力量,也让我们明白,“苏”写新篇章,离不开新时代青年人才。青年是民族的脊梁,要让他们扛起江苏发展重任,就要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铭记于心,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方能更好地扛起“请党放心、强苏我有”的时代使命,让烟火气十足的平凡生活,变成一篇篇“滚烫”的好评,汇聚强大的思想动力,激励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

以“我”之拼搏,书写日新月异、更加辉煌的未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感知江苏的时代脉络,聆听江苏的好声音,是以我们的“好观点”激发人民的情感共鸣和强大自信,增强每一个“我”的时代担当。要书写日新月异、更加辉煌的新江苏,需立足平凡岗位,铆足干劲、拼搏奋斗,在迎挑战、抓机遇、创条件中建新功,在网络空间呈现更多的江苏之“好”,点亮精神灯塔,照亮逐梦之路。(李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