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晨星作引,逐光而行,做清澈纯粹的追梦人
2022-05-12 17:52:00  来源:南京广电  
1
听新闻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鲜血染红的旗帜是指引方向的晨星,逐光身影的背后是矢志不渝的信仰。广大青年朋友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路晨星作引,逐光而行,做信仰坚定、清澈纯粹、服务大众的时代青年。

百年征程,满腔热血化成燎原的星。十月革命的炮声激起青春旋律的时代前奏,天安门前的呐喊、赵家楼的大火……穿越世纪风云,那一句句誓言、一个个脚印仍然鲜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永远跟党走”,是助手和后备军,也是生力军和突击队。陈独秀在团一大勉励青年团员,“要把马克思学说当做社会革命的原动力,不要把马克思学说当做老先生、大少爷、太太、小姐的消遣品。”青年要早立志、立大志,把个人志向凝成对党的一生追随,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矢志追随革命先烈先辈脚步,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时刻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始终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以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心底最纯粹的理想信念。

追逐先辈,滚烫激情点燃心中的梦。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各条战线上,团员青年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北大荒、共青城、大陈岛是最闪亮的青春地标,王崇伦、向秀丽、雷锋是最美丽的青春姓名。青年先锋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献给祖国”,他们用赤忱丹心筑牢青春的底色,用奋斗拼搏点亮青春的梦想。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年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扎根基层,以吃苦奉献浇灌青春之花,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摸爬滚打中熟练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提升服务基层能力,让最美好的青春,一心一意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青春正好,坚定奔跑建设伟大的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响亮的青春誓言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这不仅是青年的“爱的告白”,更是他们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心。疫情一线,近一半的医务人员是90后、00后;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期间,数十万名青年志愿者在默默奉献;面对“卡脖子”难题,青年科技工作者奋战在科研攻关最前沿。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青年点赞:“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青年要始终保持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永远信赖和追随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改革创新、科研攻关、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主战场上发挥求新、创新的青春优势,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勇担发展的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杨依卓)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