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好评中国,照亮时代奋进未来
2022-05-05 16:31: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为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4月28日,“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这样一场关于“好评”的赛事,既是互联网时代凝聚网络向上生长能量的发展所需,更是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风向标。

“好评中国”照亮网络,别样的思想盛宴凝聚网络正能量。网络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无思想,不立论。从先秦诸子百家争鸣时的论说到报纸、广播、电视等大众传播的黄金时代,再到如今人人都是“发言人”的自媒体时代,网络评论已成为社会舆论场不可或缺的结构性力量。网络时代,网络评论作为网络舆论引导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网络文化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针对时事热点,围绕重大主题,网络评论在立场观点的激烈碰撞中,在精彩的论述中,为网民提供一场思想盛宴的同时,更为网民留下了广泛的思考空间,引发共鸣,凝聚向上向善的发展正能量。此时,在网络世界的我们不再是个游览者,而是参与者、建设者,为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经济发展中的“最大增量”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好评中国”照亮时代,别样的精神洗礼打造向上的中国。疫情防控中在一线坚守的战士们、运动场上逆风飞扬的热血青年们、遨游太空追逐航天梦的宇航员们、坚守平凡岗位努力奋斗的我们……这个时代有太多的精彩值得被记录,有太多的时刻值得被铭记。纸短情长,以小见大。用文字、视频、图片写下的一纸评论不再是无关痛痒的字与词,而是在为时代鼓掌、为中国点赞,照亮着这个时代最为精彩的瞬间,以最鲜活的场景,通过最强的思想引领,凝聚着人心,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最强合力,接续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好评中国”照亮青年,别样的青春表达开创精彩的未来。本次网评大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将“新青年”融入大赛主题,不仅是为青年一代打造了交流表达的最强平台,更是吸引青年这一最具活力的群体广泛参与,能够为未来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此次的好评中国更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频共振,不仅在打造一种“青春语态”,更是在汇聚“青春力量”,致力发出“青春有我,强国有我”的担当之声。广大青年不仅要利用自身运用新媒体的优势积极参与,在网络平台多倡导正能量,更要在滚烫的网络评论中感受中国发展的蓬勃动力,进一步心系祖国、关切社会,为开创美好未来贡献力量,用心用情描绘一个更为精彩的中国发展新图景。(林夕)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