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铆足一股劲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2022-05-05 09:22: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高永维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社会发展压力依然较大,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不能偏废,两场“战役”都要胜利。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明确的方向,更是具体的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2月底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吉林及其他多地聚集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上海清零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疫情呈现波动下降趋势。这是来之不易且难能可贵的成果,是以“慢行键”“缓行键”甚至是“暂停键”换来的成果。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却仍不能掉以轻心。我国的抗疫实践证明,动态清零的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要坚定不移地把这条路走下去。坚持动态清零,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既是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在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没有疫情带来的阻碍因素,经济社会发展才更能跑出“加速度”。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要立足于稳。今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增速高于上年四季度0.8个百分点,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这样的成绩是在受到疫情冲击的背景下取得的,我国经济的潜力、韧性和活力由此可见。不过,要将成绩保持住,极具难度和挑战。一方面需要继续念好“稳”字诀,一方面也需要疫情防控更精准,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促进、同胜利。

星光不问赶路人,未来属于奋斗者。2022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因为疫情的影响和冲击,我们前行的速度一度放缓,我们的一些工作一度搁置,我们的生活一度被打乱。但是,我们立下的目标和誓言不会变,奋斗追梦的脚步不会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住疫情,稳住经济,被疫情耽误的时间一定能够抢回来,“中国奇迹”一定还有新篇章。

铆足一股劲,不负好时光,中国一定行!(高永维)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