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以自信之姿,展冬奥风采
2022-01-11 17: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要注重利用先进科技手段,注重实用、保护生态,坚持节约原则,不搞铺张奢华,不搞重复建设。”中国用严格缜密的疫情防控措施、绿色办奥理念、高科技智能化服务,让世界对我们有信心,相信我们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以“自信”为源,激发民族担当与力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讲,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最大的考验。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无数逆行而上的“勇士”,用不回头的决心和不可打倒的信心,换来了万家灯火,也正是这样一群人托起了中国办奥的底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尽管面对疫情的挑战,北京冬奥筹办工作进展十分平稳顺利,‘几乎是一个奇迹’。”14亿中国人民齐聚心、共努力,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因“生命至上”,故“举国同心”;既“舍生忘死”,亦“尊重科学”;知“大道不孤”,遂“命运与共”,这就是中国的力量与担当!

以“自信”为力,突破科学技术瓶颈。北京冬奥会人工造雪系统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高效节水人工造雪设备和智能化造雪系统,能够根据外界环境动态保持最佳造雪效率,节约能源资源,雪务保障技术,用科技让北京冬奥会科学绿色实现“用雪自由”。无论是智能化造雪技术还是5G全场景应用与整机研发取得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不断升级、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正式下线......都是科研人员勇当科技事业的“火车头”、不断攻坚克难的结果。凭借中国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科研团队以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突破一个又一个瓶颈、难关。

以“自信”为擎,点燃“绿色发展”新引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完成“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现实转化,就需要采用将生态环境纳入生产力要素范围,此次冬奥会将体育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竞赛场馆首次100%使用绿色能源,“冰丝带”场馆制冰技术实现零排放,北京冬奥会将成为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全部使用绿色清洁电力的奥运会。深植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绿色发展格局,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展现了不一样的大国担当,真正用“绿色”撬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共同抗疫树立了典范,世界更加期待通过北京冬奥会能够凝聚世界共识,共同携手应对疫情。以“冬奥”为窗,让世界看到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让我们一起向未来!(陈丽卉)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