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共赴冰雪之约,同心逐梦向未来
2022-01-04 11: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逐梦奥运风雨兼程,“双奥之城”终将如愿以偿。崭新的赛道在静待飞驰的选手,好客的北京在等待世界的目光。让我们屏息以待,共赴这场冰雪盛会!

圆梦冬奥,共赴冰雪之约。举办冬奥会,是中国的梦想。从百年前的“奥运三问”得到解答,到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加冕在望,中国的奥运梦想正在一个个实现。全力追梦、用心筑梦,北京冬奥会凝聚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这豪迈的话语,既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携手同行的诚挚邀请,也表达中国与世界共创未来的坚定决心。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圆梦之约。“一起向未来”,当奥运梦想升腾于世界东方,中国梦又将开始新的书写。

冰雪激情,喜迎冬奥盛会。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当“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一步步成为现实,世界冰雪运动版图也在悄然改变。近段时间,从塞北到江南,从西部边陲到东部沿海,中国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精彩纷呈,点燃了人们参与冰雪运动、喜迎冬奥盛会的热情。北京冬奥会的申办和筹办,让昔日小众的冰雪运动走进中国寻常百姓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全国上下、大江南北的健身新选择和生活新方式。

科技赋能,打造绿色冬奥。科技冬奥是北京冬奥会提出的愿景之一,如今,一项项应用成果正在落地。推动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让冬奥成果更好为全民共享,科技始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从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天气预报“睿图-睿思”系统,首次实现了复杂地形下“百米级、分钟级”预报,到混凝土喷射成型技术首次用于“雪如意”和“飞天”等场馆建设,再到建成全球首个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的冬奥速滑场馆,碳排放趋近于零……一批批具有中国技术特色,服务于体育竞赛的同时又能赋予人们生活科技感、智能化的科研项目和产品不断落地。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一届“精彩、卓越、非凡”的体育盛会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刚刚开启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奋斗新时代,梦想的世界天高海阔;奋进新征程,我们的未来无限光明。相约冬奥,筑梦向未来。经过6年多的筹办,北京冬奥会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共同唱响“一起向未来”的冬奥旋律,让北京冬奥会呈现更开放、更自信的新时代中国形象,成就奥运之梦,用奥林匹克运动的光与热,给世界带来希望与力量。(沈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