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让我们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1-12-27 18:26: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12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团结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蕴藏我们“从哪里来”的密码,也标定我们“走向何方”的路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年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了起来,形成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无论是喜获丰收的田间沃野、热火朝天的工厂车间,还是川流不息的港口码头、繁华热闹的城市街道……广袤的神州大地上,14亿多中国人民正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同时,我们也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但这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这个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就一定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王玉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