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习之·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王杰精神
2021-12-16 15:38: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前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时习之工作室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MG动画,与您共同学习。

王杰,1942年出生,山东省金乡县人。1961年入伍来到原济南军区装甲兵某部工兵营一连。1965年7月14日,班长王杰在组织民兵训练时突遇炸药包意外爆炸。危急关头,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生命安全,他毅然扑向炸药包,献出了23岁的年轻生命。王杰舍己救人牺牲后,他生前所在班被国防部命名为“王杰班”。56年来,王杰精神激励着英雄部队不断创造辉煌。您知道王杰精神是什么吗?

1965年,王杰在日记中写下“我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大无畏的人”。生死瞬间,王杰用生命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誓言。

2017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第71集团军视察时强调,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时力强 黄凤

制作:李学 周嘉楠

校对:王菲

编辑:朱亚萍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