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知责担责履责中“苏”写新的荣光
2021-12-11 16:3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奋进新征程,责任重于山。吴政隆同志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一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不断续写新的华章,不负中央厚望,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韶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在知责担责履责中“苏”写新的荣光。

知责于心,牢记嘱托开新局。江苏是小康宏图的起笔之地,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的开卷之地。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进入新时代,总书记亲自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精髓要义,知责于心、扛起使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担责于身,不辱使命谋发展。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省党代会从战略层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锤炼履职尽责、奋发作为的过硬本领,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担当,在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围绕实施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促进区域协调联动等方面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和“时间表”,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江苏发展新辉煌。

履责于行,开拓进取立新功。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把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不是取决于我们说了什么,而是脚踏实地干了什么。用“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需要我们在全省蓝图上找到自己、定位自己、实现自己,以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奋进姿态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知重负重、勇挑重担,尽忠职守、主动作为,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奋斗和实绩答好属于自己的必答题,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勇立潮头踏歌行,重整行囊再出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更多“江苏故事”,创造更多“江苏奇迹”,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8500万江苏人民满意的答卷。(徐魏)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