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千年企盼百年拼搏 今朝梦圆全面小康
2021-08-04 11:26: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8月2日,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5集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一朝梦圆,全面小康。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人民二字,重若千钧。从解放前的吃不饱饭到摆脱绝对贫困再到全面小康,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殷实幸福的生活,绿水青山的环境,安稳牢靠的保障……中国共产党对“小康”的承诺,不仅兑现在了神州大地上,更兑现在了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里。

人民的小康是全面的小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全面抓牢抓实减贫、脱贫工作,带领全国人民上下同心、顽强奋战,打响新时期脱贫攻坚战。从救济式扶贫到开发式扶贫,再到精准扶贫,党中央成功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精准扶贫开发道路,书写了无数温暖的“脱贫故事”,积攒了宝贵的“脱贫经验”,取得了全面胜利。

人民的小康是幸福的小康。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全面小康要富有为民情怀,解民生之忧。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刷新“民生高度”,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初心使命。碳达峰、碳中和、“双减”政策、“三孩”政策、保障性租赁住房、最低生活保障……一个个惠民政策的细化和实施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愈加饱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不断增强。

人民的小康是奋斗的小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科研人员、勤劳农民、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基层干部、共产党员……一代代人民“英雄”前赴后继,汇聚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既往开来,接续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重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将乘势而上,勇毅笃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李燕冰)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