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评:绷紧防疫之弦,建设无疫小区
2021-08-02 16:1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高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月29日至8月1日到江苏省南京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要规范隔离小区管理,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开展无疫小区建设。

每一位居民,都是这个小区的一个点。只有人人安全,小区这个“片”才能安全。

近日,国内多地风险等级升级。即使如此,还有部分市民觉得,我们经过一年多的战“疫”,有了经验,不必担心;也有小部分市民觉得打过疫苗,有“铠甲”护体,可以“百毒不侵”。疫苗要打,防护也要做,此时有必要把防疫“五还要”拿出来再“亮一亮”: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喷嚏咳嗽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房间还要常通风。此外,要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少聚集、守好“一米线”,不随地吐痰……当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别人负责。

人人抓防控,个个都出力,方方面面都行动起来,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比如,信息要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一些聚集活动要暂停,有症状要早就医,疫苗要早筑防线,若有情况勤汇报,少出行不串门,做核酸检测时不交谈……每一个小细节做到位,都是同心抗击疫情的合力。

把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中的每一个小环节做实做细,我们的努力汇聚在一起,就是“百毒不侵”的城墙。你我努力一分,小区便安全一分,城市更安宁一分,大家行动起来吧!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