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爱上”五个一百“记录奋斗的模样
2021-07-29 11:10: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郭琦婧  
1
听新闻

近日,以“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故事在这里展示。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五个一百”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广播站”。战疫前线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们,河南暴雨中不顾安危的“火焰蓝”们,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这些民族脊梁们......他们事迹生动、形象感人,他们的精神激励、鼓舞、前进;《烈火战马》、《万疆》等歌曲鼓舞抗疫斗志、歌颂中华文明,建设新时代的信念信心更、加坚定;短视频《在场》上线,今夕对比,让筚路蓝缕的奋斗历史更加动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藉由网络“出圈”,“五个一百”活动不断拓展影响力的过程,就是正能量不断传播蔓延的过程。

中国精神在这里凝聚。空间虚拟,但参与其中的每一个团队或个体都是一个个昂扬向上的中国人。“五个一百”评选成为了线下、线上两个空间在优秀榜样、出色内容上的交汇点。原本在电视、报纸中遥远而陌生的榜样和作品,通过网络灵活的传播方式,成为了人民群众身边的人、真实的事,被更多人看到听到,以“小”见“大”,通过不断增加主流价值的内容供给,实现与受众的有效连接。引导着向上向善的中国精神由此汇聚、升腾、绽放。

中国力量在这里生长。网络正能量榜样、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网络正能量图片,这是“五个一百”的参选通道,也是指引正能量作品创作的旗标、更是展示中国正能量的最据权威性的窗口。脱贫攻坚战中的点点滴滴、迈向航天梦的招招式式、乡村振兴中的方方寸寸.....丝丝缕缕的记录、帧帧秒秒的上传,早已不是互联网技术的比拼,而是那份向”奋斗的人民“致敬、向”奋进的中国“致意的虔诚仪式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新征程上,在“五个一百”的网络空间展示中,我们会看到,奋斗最幸福,前进最精彩!(郭琦婧)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