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青春成为新时代该有的模样
2021-07-26 14: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25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燃情上线。“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春是人生当中最绚烂的时光,它展现新时代青年追寻梦想、不懈奋斗之姿态;它赋予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开创美好未来之使命;它号召新时代青年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之响应。在任何时候新时代青年都懂得肩上的重任,懂得时代的需要,懂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模样!

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做新时代奋斗者。“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而如今,新时代青年用行动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00后姑娘,美貌与实力并存”的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杨倩;“‘大姐’不大,本事不小!”的95后文昌发射场指挥员;有双腿残疾但不懈拼搏的“凳子姑娘”黄欢……他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勇于奋斗、永不言弃,在和平年代以不凡的勇气实践着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民族奋进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志存高远、勇担责任,做新时代建设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时舍生忘死,在社会期盼中扛起时代责任。在基层、在边疆,在老区、在沙场,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勇担时代赋予使命与担当,以青春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新时代奉献者。“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新时代青年志在四方,哪里是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在哪里绽放光芒!南京疫情发生后,10766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时长超9.5万小时,为守护南京贡献了青春力量;河南洪水中,一群刚出校园的青年人,他们在洪水面前无畏无惧挺身而出;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青年大学生走进农村,热情服务,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新时代青年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成为了自己成长路上的代言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董阿慧)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