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有温度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021-07-26 10:4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一首献词听得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建党百年历史上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给予厚望,他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欲与天公试比高,不负时代勇担当。身逢盛世,重担在肩,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2020年,一场疫情让世界按下暂停键,中国的抗疫之路涌现出很多年轻的身影,他们或初入职场或初为父母,但在危险面前,他们毫不畏缩,用背影向我们诠释了青春就是奋勇向前。或许正因为每个时代都有那么一群勇敢的有些鲁莽、执着得有些可爱的年轻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逐渐变为现实。

会当水击三千里,不负韶华争朝夕。“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铮铮誓言响彻天安门上空,青春献给党,我们时刻准备着。习近平总书记在面对大学生、优秀青年代表时总是强调时间和知识的重要性。韶华易逝,莫负流年。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扬起理想风帆,打牢知识功底,锻造过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我以我血荐轩辕,不负期望不负卿。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未来世界主人翁,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们休戚相关。心中有党,不负人民。近年来,越来越多毕业生放弃大城市优渥的条件,将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90后姑娘黄文秀舍身忘我,用生命书写脱贫攻坚事业的终章;33岁的边防军人陈红军寸步不让,用身体作界碑誓死捍卫祖国的边疆……

亲历两个百年,何其荣幸,再创百年辉煌,舍我其谁。“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鲁迅先生的对青年的教诲常在我心中响起,纵使你我渺小如萤火,在这样的时代、这样的中国,总有一股力量驱使着我们汇聚成明亮的炬火,做有温度的中国青年。

(王雪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