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疫情防控争分夺秒 南京正不遗余力
2021-07-23 16:10: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人人都知道,南京正在经历一场抗疫风暴。这两天,身在南京的我收到不少外地朋友的关心和问候,问的最多的是“南京疫情,你怕不怕?”

“我不怕!”这是我给他们的统一回复。不是“嘴硬”,是真不怕!这座城市还在秩序井然地运转着。地铁里,还是行色匆匆的人群,只是大家的口罩戴得更规范了;公交车驾驶员会更认真地给乘客测量体温,车内广播也会循环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在超市商场,工作人员会认真地查看苏康码,会认真地给每一位顾客测量体温……疫情之下,这座城市防疫的口子越扎越紧,越扎越牢。

如今,这座城市绝大多数人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已经有了一道防疫屏障,相对于疫情初发时我们“赤膊上阵”与病毒“短兵相接”要安然从容得多。此次南京疫情,各方第一时间响应,“地毯式”无死角的核酸检测排查已经从江宁迅速响应至整个南京,全体南京市民彻夜排队接受核酸检测。为防控,争分夺秒;为群众,不遗余力。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社区网格员,无论是志愿者还是民警,甚至是不舍昼夜排队等待检测的市民……他们的身影让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安然安心、充满力量。

疫情之下,这座城市有秩序井然下的丝丝紧张,也有可爱和温暖。在南京鼓楼医院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时,一位老教授现场弹奏《我爱你中国》让很多人热泪盈眶;在南京南站检测点,因天气炎热,一位烟酒店老板自费准备了两万瓶水免费提供给市民。他说,只想尽一点力;在南京市慧园街小学核酸检测点外,路边有个小桌板,上面放着纸巾和饮用水,还有冰箱和冷饮,这些物品是王府园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爷提供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看不见的温暖在这座城市延续着。

除了我们可爱的市民在携手同行,还有一群兄弟姐妹伸出了援手,像每一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样,他们来了!截至7月22日22时,在宁省管医院派出1363人,省内各设区市组织1914人支援南京采样和核酸检测工作;组织省级医疗专家、核酸检测专家9人指导南京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工作。他们中很多人是共产党员,不少人有着湖北抗疫以及在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的经历,实战经验非常丰富。

我们坚信,这一次我们依然能成功“闯关”,因为我们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因为我们有制度优势、人民至上!(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漫画 王珺 秦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