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谢你!每一位南京人
2021-07-22 15:55: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仇玲 曹玉兵  
1
听新闻

这一夜,南京无眠。

医务人员通宵作战,坚守南京各个检测点,为市民采样检测核酸;

南京市民积极响应,虽然天气炎热,但检测点前的队伍秩序井然;

还有很多防疫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 ……

7 月 20 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到阳性样本以来,南京立刻开始了与疫情的抢跑。

时间就是胜利。发现疫情后,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1 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南京市连夜发布通报,及时布置行动,对机场所在江宁区禄口街道居民连夜开展核酸检测。21 日上午,南京发布疫情防控通告,要求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21 日下午,南京防控进一步 " 加码 ",决定对常住人口和来宁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这场防疫抢跑,南京正全力加速。我们看到,发现疫情后,南京市第一时间行动,各项 " 硬核 " 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 别怕,你可以相信南京的应对速度。" 这是网友留言。南京人值得信任。仅仅一天一夜,我们就见证了 " 南京速度 "。

从疫情信息发布到防疫措施陆续出台,南京防疫部署工作从容有序,有条不紊。他们闻讯而行,连夜 " 上岗 "。我们要为防疫人员的速度点赞!此时此刻,我们对他们说声 " 谢谢 "!

在排队等待的检测点,不时地出现一幕幕温馨场面。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丁家桥院区,烈日下,医务人员现场煮好酸梅汤,用一次性杯子装好,端给排队的市民防暑降温;在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院内紧急增设了临时核酸检测点,排队场地的中央设置了自助饮水点,供市民免费取用。我们要为医务人员的细心点赞!此时此刻,我们同样对他们说声 " 谢谢 "!

南京市民在接到核酸检测要求后,积极配合,自觉行动。很多市民在烈日下排队等待,有的人排队几小时都在坚持,直到 21 日深夜,仍有大量市民在各个检测点排队等待采样。一些市民做完核酸检测后,还为医务人员送来饮料。在江宁东山步行街检测点,市民李先生点了 30 杯外卖饮料,送给医务人员解暑降温;在江宁区明月港湾小区检测点,志愿者连夜在小区广场搭起了帐篷、铺设电路等,在检测工作开始前,为医务人员准备了饮用水。

我们要为南京市民的耐心、理解和支持点赞!此时此刻,我们应该对他们说声 " 谢谢 "!

" 南京加油 ",不仅仅是一句激励和鼓劲,而是需要每一位南京人化作防疫的自觉和动力。

此时此刻,我们要为每一位白衣天使点赞,为坚守在一线的所有防疫工作人员点赞,为全力支持防疫工作的这座城市每一位市民点赞!

谢谢你!每一位南京人!

" 多大事啊!" 这是南京人的口头禅。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疫情终将过去,南京一定能赢!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