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让青春在热血军营中绽放
2021-07-22 14:0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文/李群 图/缪云  
1
听新闻

近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又是一年征兵季,正是精忠报国时。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如今的安稳日子。今天这安稳的日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无数人负重前行换来的。正如有人说的那样,“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千里边关上,解放军为祖国站岗放哨;荒漠雪山里,战士们守护每寸国土,没有“钢铁长城”的日夜守护,哪来我们平安幸福的日子?每一个有志青年,都应该选择踏入军营,用自己的行动,守护我们的小家和大国,让自己的绿色青春有金色的收获。

在摸爬滚打中绽放青春。青年强则中国强,为了中华强盛,一代代热血青年,远离家乡,走进军营。从父母眼中的“宝”,到成为军营中的一棵“草”,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不断成长。在军营中,也曾为完不成引体向上流过泪,为匍匐前进流过汗,更为严格的训练流过血。但褪不去的伤疤,正是军人闪亮的勋章。在绿色军营,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国防一线历练,无数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让青春的赤子丹心和满腔热血,在军营的千锤百炼中绽放。

在淬火成钢中保家卫国。有人说,军营里的这些孩子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可是就在近日,暴雨袭击河南,年轻的人民子弟兵跳入激流,扶舟前行,转移群众;他们肩扛手提,筑砂垒土,守护堤坝……父母眼中的孩子早已成为能扛起重担的大人。“解放军来了,我们就心安了”,“人民子弟兵从来就没有让人失望过”,定海神针,为什么总是那么让人放心?因为“钢铁长城”是人民的“保护神”。“保家卫国”这四个字,字字重千钧,只有经过千百次的训练才有能力扛起这样的职责,又是何等的光荣!

在强军兴军中贡献力量。此次征兵通知要求,为部队输送操作能手、“工匠”人才。随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加速推进,征兵体制机制不断改革优化,部队也需要各种人才。而高学历青年进入军营,也有了施展才华、成就理想的宽阔舞台。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保家卫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定能在军营中,用赤胆忠诚点燃青春激情、用奋发图强谱写青春篇章,在强军战歌下向前、向前、向前,在八一军旗上闪耀属于这一代的荣光。

使命无比光荣,征途是星辰大海。青年们,在“强国有我”中,我们听到了铮铮誓言;如今,祖国在召唤,正是看你们行动的时候了。扛起保家卫国的责任,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一棒,正青春的你,定会在绿色军营中不负正青春的中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