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不一样的奥运,一样的传承
2021-07-20 15:12: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宜声  
1
听新闻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将正式开幕。昨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总人数777人,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在本届奥运会长达的17天日子里,将举行33项赛事,创下历史新高,42个场馆里将举行339个小项的比赛。推迟一年,如期而至,这场不一样的奥运会备受期待与瞩目。

全新的出征,信仰的执着。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奥运会,在众多的奥运健儿心中并未就此暂停。一年的等待,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有了更多的时间蓄足能量,以全新的状态等待一次厚积薄发,再为中国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练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打一次奥运会。”今年,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次出征奥运。队员们说,“每天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边哭边跑也不能停。”一次次的重复高强度训练,为的就是离目标近一点,更近一点。站上最高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是他们一致的梦想,但他们对于冠军的追求绝不是一块金牌那么简单。此刻的他们不是在与对手较量,而是在与自己较量,以心中的那份执着向世界传递中国人身上的那股自信与力量。

不一样的奥运,一样的传承。在奥运的百年历史上,延期举行、无观众赛场还是首次。疫情面前,日本做出延期举办的这一决定不仅为全球抗疫争取了宝贵时间与机会,更契合了奥运会团结人民,维护健康的主旨。此时按下重启键,奥运所要展现的不仅是一场精彩的高水平赛事,更是要展现全人类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最佳场景,真正契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此刻的奥林匹克精神不仅仅是竞技场上的一种精神体现,更是对抗疫情与挑战的一剂“良方”,鼓舞着全世界人民不断向前,真正体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真谛。

点亮心中那束光,创造属于中国的奇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奥运圣火是黑暗隧道尽头的光亮。”当我们走出东京奥运会的这段“隧道”,看到的不仅仅是人类的团结与不屈,还会有更多的希望之光,闪耀着成功的火花。如果说奥运是运动员的舞台,那么世界就是每个人的赛场。走出阴霾,直面挑战,寻找出路,这便是奥林匹克精神在我们身上的最佳呈现。敢于争先,永不服输。披荆斩棘,无所畏惧。这样的奥运精神正是中国发展不断前进的最佳动力。希望是一束光,照亮梦想之路。伟大梦想成就伟大事业,当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伟大事业必须以百折不挠、血战到底的气概,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宜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