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坚定信念中让平凡成就“非凡”
2021-07-19 18:5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季宝干  
1
听新闻

连日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连续介绍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模范事迹。他们是初心不改、立足本职、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习近平总书记用16字点赞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每一名党员都可以让平凡成就“非凡”。

平凡成就“非凡”当有脚踏实地的品质。“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其中有的还是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英雄模范,展现了一种伟大无我的精神境界。他们用平凡的人生书写着不平凡的新时代模范故事、模范精神,成为中华民族新的精神坐标。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平凡成就“非凡”当有人民至上的情怀。“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心中装着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苦干实干,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着自己毕生的事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为国为民的奉献坚定不移,对革命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他们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饶,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人民谋福祉,用一生的努力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平凡成就“非凡”当有无比坚强的意志。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坚强的意志和革命加拼命的执着奋斗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还要攻克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继承和发扬英雄模范的斗争精神,越要锤炼百折不回、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越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的责任担当,越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滴水穿石的坚强意志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非凡”力量。

伟大事业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一定要铭记一切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模范们,不断学习模范事迹、弘扬模范精神,传承他们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激发开拓奋进、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奋斗和实干为平凡赋能,争做堪当大任的平凡英雄,为构筑民族复兴基座创造出更多让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