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2021-07-16 13:0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苏舟  
1
听新闻

停靠在嘉兴南湖湖心岛的南湖红船(2020年10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然前行的不竭动力。新征程上,共产党人只有不懈努力,才能一步步兑现承诺,让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美好。

不懈努力就要牢记初心使命。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共产党人要始终铭记来时的路,铭记为什么出发,时常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才能在使命的感召下不偏不倚地前进。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一个个扶贫项目的落地、一座座贫困堡垒的攻克、一道道发展难题的解决,无不饱含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承载着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这是新征程的热切号召,更是初心使命的澎湃召唤。

不懈努力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从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到奋斗中国梦的新时代,正是有千千万万名坚定信念的党员同志同心同向,我们抗击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才能从南湖上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舰。今天,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依然要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才能一步一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懈努力就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时刻将百姓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忧民之所忧,乐民之所乐,听得到“群众疾苦”,看得见“群众沧桑”,以真诚书写忠诚、用实干托举发展,把为人民服务这篇大文章,真正写进广大群众的心坎里。

新征程上,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激发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创造更多奇迹、实现更大辉煌。□苏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