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更要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2021-07-06 15:34: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求是》杂志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章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其中蕴藏着我们党领导革命、执政兴国的政治智慧,更饱含着我们党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一直以来,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总是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需要,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为之奋斗。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治国理政经验教训,获取丰富的精神财富,汲取不竭的力量源泉。

学以致用,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运用党史。因此,学习党史要有决心、恒心和匠心,不能仅仅停留在理念上,更不能是表面上应付了事,而是要用心、用情去深研细读,精益求精,活学活用,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起开拓进取的勇气和信心,用党史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忘初心,一心为民。

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学好党史,更要为群众办实事,恪守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要通过学习党史来提升本领勇担当,不断提高引领服务群众的能力,当好人民的公仆,时刻关心群众疾苦,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类困难,让他们沐浴党的春风,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凝聚和团结一切力量共同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学习党史,也要时时总结我们自己工作中的得失,用实践来检验我们学习党史的成果,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衡量我们学习党史和工作取得的成效。

党史学习正当时,砥砺奋进展未来。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扎扎实实学好党史,全心全意办好实事,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赵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