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字当头续写百年华章
2021-07-06 15: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走上了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百”炼成钢,赓续红色血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回望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从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到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人民生活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血肉之躯筑长城的抗战精神;烈火烧身岿然不动的抗美援朝精神;只要有人民需要,“橄榄绿”随时出列的抗洪精神;“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抗疫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在千锤百炼中不断延续的红色血脉。

“百”折不挠,践行初心使命。“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洒满了无数烈士的鲜血,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艰难可以摧残战士们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战士们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改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经历无数次的困难和斗争,依旧百折不挠,始终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代代相传、永不言败。

“百”川归海,开创美好未来。“惠政兴邦千家乐,赤诚报国万众心。”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从此起航。百年来,“中国梦”成为整个中华民族的期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形成了巨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热爱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要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勇于砥砺奋斗,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能力,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谱写壮丽华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联系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奋斗!(陈思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