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所有人,让我们共同上好这堂大思政课
2021-07-06 10:1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徐魏  
1
听新闻

礼炮隆隆响彻云霄、战机轰鸣声震长空、歌声回荡动人心弦......一幅幅画面、一声声欢呼、一个个瞬间,记录着百年大党的蓬勃朝气,仿佛让人们听到了百年奋斗之路上的铿锵足音。“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举国上下激荡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浓深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共同上好这堂跨越百年的大思政课,凝聚起砥砺奋进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回首百年征程,我们更能体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勇无畏。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间,无数英烈志士用“干革命总是要有死难的,为布尔什维克而死,虽死犹生”的忠贞不屈,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用“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奋不顾身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伟业。一百年后,这盛世的中国,正是梁启超在兵荒马乱中畅想的“雄飞时代”,正是李大钊在沉沉黑夜中向往的“青春之国家”,正是方志敏在敌人监狱中憧憬的“可爱的中国”。

回首百年征程,我们更能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永恒初心。一百年雄关漫道真如铁,一百年为民初心坚如磐。从嘉兴南湖一叶开启未来的红船,到井冈山上播撒革命的燎原星火;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铿锵誓言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在收听收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海内外中华儿女由衷感慨:“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这就是人们对党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回首百年征程,我们更能彰显“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自信豪迈。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天的中国,更是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千年梦想今朝实现;嫦娥探月,蛟龙深潜,大国重器世人惊艳;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美丽中国展开画卷;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青年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接续奋斗,我们定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不会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始终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一往无前,努力创造更多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徐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