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不停步 永远跟党走
2021-07-05 15: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7月3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迎来开展后的首个周末。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高校的师生纷纷来到展览现场,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如磐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新华日报)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要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力,志存高远、永久奋斗。

以创新求索的青年志气永葆百年大党的蓬勃朝气。电视剧《觉醒年代》之所以热度不减、持续“圈粉”,赢得无数年轻人的点赞,是因为剧中一腔热血、不怕牺牲的李大钊、陈延年等角色被“演活”了,隔着屏幕扑面而来的奋发精神,深深震撼着年轻观众的心。要知道,陈延年牺牲时年仅29岁,弟弟陈乔年牺牲时也才年仅26岁……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热血投身到时代洪流中,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明确青春航向、人生目标,在抱定必胜信心中奋发有为、矢志不渝与国同行。

以不畏险阻的青年勇气永葆百年大党的蓬勃朝气。何为青春?陈独秀先生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从脱贫攻坚到抗疫斗争,从抗洪抢险到科学攻关,人们总能看到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立足岗位,唱响了令人感佩的青春之歌。第一代塞罕坝造林人平均年龄不到24岁,黄文秀27岁研究生毕业后毅然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青年的理想与担当,践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展现出了青年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以乘风破浪的青年底气永葆百年大党的蓬勃朝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我们党风华正茂的鲜明特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面临更多未知的挑战和风险。但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陡峭的山峰才有无限风景,历史将由我们继续书写: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答好新时代的考卷,青年人有千钧重任更责无旁贷。

千秋之伟业,奋斗路正长。回望来时的路,眺望前方的路,遥想我们党的下一个百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如东方的一轮朝日,正光芒四射,喷薄而出。相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大青少年必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书写青春华章!(陆戈)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