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用团结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2021-07-05 11:2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张瑾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浴血奋战、浴火重生,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离不开团结的力量。中国为什么能迅速成为世界经济大国,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伟大的党善于团结各族人民,用团结的力量开创历史新纪元,引领中华民族不断走向辉煌。

团结是牢不可摧的战斗力量。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因为,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因为团结,在民族危亡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四万万中华儿女擂响了各民族团结救亡、打败侵略者的铿锵战鼓;我们靠着团结一心,吹响了各民族团结协作、建设社会主义的激越号角,实现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突破!

团结是众志成城的奋斗力量。中华民族是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用团结协作,激励着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东西部地区帮扶合作,南北挂钩扶贫造血,兄弟齐心手拉手,全面小康路上一起走。因为中华儿女明白,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更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

团结是克敌制胜的法宝。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肆虐,还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抑或是2020年的新冠疫情,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迸发出来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创造了一个个令世界惊叹的奇迹。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中华民族用心手相牵的团结力量,结成了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凝心聚力战胜困难和挑战,让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加强。

盛世洪流,磅礴力量。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华女儿,无论身在何方,在什么岗位,必须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一心共同答好这一伟大的历史选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更好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用团结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