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习之·网络强国有问必答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2021-06-21 12:46:00  来源:扬子晚报-扬眼  
1
听新闻

2021年1月,《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全国发行。在江苏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时习之工作室为您梳理其中的重要论述,制作成MG动画,与您共同学习。

小苏: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有什么影响?

时习之: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深刻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小苏: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有什么要注意的?

时习之:这几年,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但一些同志对网络安全认识还不到位,有的重发展轻安全、重建设轻防护;有的认为关起门来搞更安全,不愿立足开放环境搞安全;有的认为网络安全是中央的事、专业部门的事,同自己无关。这些看法都是不正确的。全党都要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小苏:如何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时习之: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和市场化引导,加强网络安全预警监测,确保大数据安全,实现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和有效防护。

资料来源:《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编辑:时力强 黄凤

制作:李学 周嘉楠

配音:杨思怡 王之睿 张绪丰

校对:徐珩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