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创新引领,打造更多享誉全球的“中国品牌”
2021-05-10 14:45: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文/沈捷 图/高金梅  
1
听新闻

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2021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于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本届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集中宣传展示我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凝聚品牌发展共识,让品牌创造价值。品牌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打造中国品牌,质量是基石。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重要论断,为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品牌依托高质量、反映高质量、代表高质量。中国品牌快速崛起、走向世界的背后,是质量基础的加速夯实和制度保障的日趋完善,更是中国经济强劲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

传播品牌发展理念,让品牌熠熠生辉。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品牌建设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正搭乘着这一伟大的“时代专列”走出国门。我国自主品牌的影响力逐渐扩大,认可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受到国内外消费者青睐。过去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品牌捕捉到新的消费热点和商机后,纷纷加入“直播带货”的热潮。中国品牌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抗疫表现,为更多中国企业阔步走向世界提供了“通行证”。

增强品牌发展动力,让品牌享誉世界。品牌是赢得世界市场的重要资源。创新,凝聚品牌核心竞争力,让品牌更有力量。创新,助力中国品牌持续培育“生命力”。 在助力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深度融入全球话语体系的进程中,中国品牌创新力、影响力加速提升,正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阔步迈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崛起,成为在国际市场上彰显国家形象的闪亮名片。振兴民族品牌,见证中国力量。神舟飞天创造“中国高度”,蛟龙潜海成就“中国深度”,高铁飞驰跑出“中国速度”,北斗导航展现“中国精度”……这些国家名片在推动中国发展的同时,也造福世界。

品牌是国家实力的象征,是竞争力的体现。创新,是打造品牌强国的关键。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凝聚品牌发展共识,创新引领,推动品牌提升,为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澎湃动力,为打造更多享誉全球的“中国自主品牌”赋能。(文/沈捷 图/高金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