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周成绩单展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2019-10-09 15:51: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羽云  
1
听新闻

  “十一”黄金周结束了,各省份国庆假期旅游经济数据也陆续公布。截至10月8日,至少25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情况。其中,江苏省以631.27亿元位居首位。(中国新闻网10月9日)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是新中国70华诞的重要日子,有太多超燃的镜头和画面让我们感动至深难以忘怀。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在爱国的红色氛围中,各地纷纷交出了亮眼的黄金周消费成绩单,其中以休闲旅游业为主角带动的消费呈井喷式沸腾,强劲的数字是国家富强的直观表现,是人民幸福的生动体现。

  文化赋能的旅游业向世界展示了文化自信的江苏风采。好的资源需要有好的载体。在今年的黄金周,江苏各地的文博场馆挖掘各自独特的文化内涵,推出了文博展览、民俗文化、非遗展示、红色记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产品,“文化打卡”深受市民和游客青睐。博物馆里精彩纷呈,大街小巷的文娱大餐、特色鲜明的江苏乡村旅游等也让各地游客流连忘返。文旅融合,让灿烂的中华文化融入原汁原味的历史遗迹、经典古韵中,让地方特色文化的光华释放沁人心脾的魅力,文化旅游更具吸引力、影响力和传承力。在当前经济新常态的特殊时期,提升旅游文化价值,增强文化自信,可以让旅游业提质增速,让文旅产业焕发可持续增长的活力。

  服务创新的旅游业向世界展示了智慧江苏的发展潜能。黄金周到处是“人从众”模式,提高游客满意度,提质旅游服务水平,保障旅游安全,是赢得好口碑、获得回头率的重要一环。这个黄金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制作了A级景区舒适度小程序,全省23家5A级景区实时在园人数、5种颜色标示舒适度等级一目了然;在扬州,市委、市政府敞开大院供游客停车,政府机关食堂为游客提供特色平价地方美食;无锡各大景区启用智慧旅游场景保证游览品质……旅游消费是一种体验消费,创新服务理念,智慧提升服务品质,为游客创造更美好的旅游生活,让“客满”变成“客满意”,这也是江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墨点、着力点。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开放发展的旅游业向世界展示了美丽中国的幸福画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祖国的大好河山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挖掘好这个宝藏可以不断创造惊喜。新中国成立以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变迁和改革开放的深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日益增长,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重要生活方式,中国的旅游业发展从弱到强,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1999年的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50周年的日子,中国开启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黄金周”,全国出游人数达2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1亿元;2019年的国庆黄金周,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世华诞,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旅游业收入数字不断翻飞,美丽中国让更多人走出家门去享受祖国河山的旖旎风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身心的陶醉中得到充分释放。(羽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