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江苏加油
2019-10-09 15:4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尚山石  
1
听新闻

  10月8日,江苏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70年砥砺奋进、波澜壮阔,70年沧桑巨变,壮丽史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国人民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70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第一。70年峥嵘岁月、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灿烂辉煌,江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第一。省政府党组会议上大家一致表示要勇于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步一步把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强富美高”变成美好现实,需要按住“快进键”。打赢攻坚战,时不我待。决胜关键期,只争朝夕。人民网日前报道,江苏省务实争先按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快进键”,展示了江苏人争分夺秒奋勇当先的精神风貌。产业协同,区域经济布新局;科创互补,城市发展添动力;环境共治,绿色发展新天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江苏立足资源禀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把长江江苏段打造成优美生态环境、美丽经济体系、美好生活范式“三个美”集中体现地,打造世界有影响、全国能示范的长三角绿色发展增长极。

  “强富美高”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定住“方向键”。要实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必须高质量发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江苏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探路的要求,不断取得显著成效。10月8日《人民日报》公布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揭晓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榜单。我省我省共有24个地区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入围数全国第一;前10名中独占6席。综合实力指数包含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政府服务效率等五个方面,涵盖“强富美高”因子。

  “强富美高”变成美好现实,需要稳住“功能键”。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不但要在数量上领跑,更要在质量上稳住领跑的脚步。网信江苏近日发布讯息,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7-1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使命。这是为“江苏制造”走向“江苏智造”快艇加油、快马加鞭。中国江苏网10月05日报道,常州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团队经过不断地创新,创造了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这一突破性技术成果,更加筑牢了我国光伏企业在全球的领先地位。这是第十九次打破世界纪录,也是江苏智造的一个缩影。

  “强富美高”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守住“锁定键”。“强富美高”宏伟蓝图涉及全社会的方方面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的发展成果要惠及14亿中国人民,一个也不能落下。城乡需要同步发展,振兴乡村战略需要落地落细。江苏下狠功夫花大力气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2020年完成危房改造,是一个大手笔,深受农民老大哥的衷心拥护。江苏是工业大省,但城市发展不忘农村。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省有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长乐社区等19家村(社区)、镇(街道)成功获批。至此,我省共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44家,数量居全国前列。

  “强富美高”宏伟蓝图业已擘画,江苏人民正在拼搏奋斗使之变成美好现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江苏省委省政府率领8000万江苏人民,正以新时代新作为的奋斗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尚山石)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