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2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帅  
1
听新闻
“全票当选”是人心

1月19日上午,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江苏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又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是民心所向的生动写照,是民意所指的深刻展示,是民望所归的直接表现,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更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选择。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百年以来,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发自内心的认同,才有发自内心的选择,正是对巨大成就的由衷认同,人民的选择才会整齐划一、始终如一、坚定不移。同心同德换来同舟共济,众心所向赢得众志成城,只要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必然能够实现。

越是风急浪高,越需巨石压舱;越是波澜壮阔,越需伟人领航。今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幕已经拉开。在伟大事业中,只有科学判断形势、敢于果断决策、善于顺势而为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领导全党全国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选择正确的选择,坚持正确的选择。特别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坚定忠诚核心、真诚拥护核心、坚定维护核心,才能在高歌猛进时保持清醒、乱云飞渡时坚定从容、千磨万击时愈加坚劲,在任何情况下都志不改、道不变,风雨不动安如山、越是艰险越向前,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新的奇迹。

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始终念兹在兹,折射出人民领袖爱人民的伟大情怀,辉映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情怀,才能真正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新的伟业。选择人民的人,必将为人民所选择,为人民所选择的人,必将凝聚人民伟力,铸就时代荣光。

(宿迁市委组织部 肖帅)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