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10:31: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刘鑫  
1
听新闻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新征程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前进的脚步离不开理论的指引。广大党员干部须在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新征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持之以恒拓展“学”的广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每逢重大历史时刻,我们党总能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思想纲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打开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征程上,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一门必修课程,树立全局视野、增强系统思维,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对伟大成就的概括总结、对创新理论的深刻阐释、对奋斗目标的定向领航,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穷原竟委提高“悟”的深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相互贯通、有机统一。欲明人者先自明。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方法,在回眸过去和展望未来中解锁奋斗密码,在洞察国际风云和感悟国内变化中体悟领航伟力,由点及面、由浅入深,方能全面系统地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要义,更加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夙兴夜寐之勤、力挽狂澜之智、一往无前之勇,确保在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面前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躬身笃行增强“践”的力度。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绝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层面,必须见之于行动、抓之于落实、出之于成效。明天的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做好宣传员、又要当好实干家,认真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向困难作战、与问题较真、同时间赛跑,主动深入城乡社区、企业工厂、医院学校等领域开展宣传宣讲,以光辉的历史启迪智慧、以宏伟的目标凝聚力量、以火热的实践激发斗志,引导广大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淮安市清江浦区委组织部 刘鑫)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