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0 09:55: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费楠 李晗  
1
听新闻
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近日,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着眼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组织部门当着眼事业发展大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积极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让更多人才在伟大时代竞相奔腾。

聚一片丹心,书报国之志。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从钱学森的“我是中国人”到袁隆平的“禾下乘凉梦”,“国之栋梁”用至诚报国的赤忱、服务人民的志向,把个人成就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颗常青树上。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是广大人才的精神支柱,更是激励创新创造最深沉的动力。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完善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才心怀“国之大者”,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为国尽责的一片丹心,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筑一流生态,促尽展才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必须拿出热心、诚心、耐心,为人才落实各项待遇保障,拿出爱才的诚意、容才的雅量,用真心实意留住真才实学,既搭建好干事创业的平台,给予人才充分的信任和尊重,又营造宽容活泼的氛围,给予人才充足的关心和关爱。打开人才工作格局,不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更完善的培养体系、更多元的评价系统,更畅通的流动模式,促成环环相扣的制度链条,传递暖心暖情的心意,进一步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释放活力、轻装上阵,用好人才资源,释放人才活力。

借一方天地,启时代新程。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才工作必须与国家大局紧密相连,与伟大事业同步推进。依托重大战略,围绕中心工作,把优秀人才汇聚到科技前沿,攻关核心技术领域,为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领跑者。把优秀人才吸引到基层一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现代化造就一批开拓者。以时势造就人才,以人才助推发展,让新时代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激励更多人才把“小我”融入“大我”,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汇聚磅礴力量。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费楠、区委组织部李晗)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