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5 09:28: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庄秋丹  
1
听新闻
奋斗点亮青春

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奋斗是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最有效的磨砺。广大年轻干部应接好时代接力棒,以赤诚赴使命、以拼搏显担当,用青春书写奋斗,以奋斗点亮青春。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太空之家”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梦想接连实现的背后有着千千万万的青年矢志奋斗、逐梦追梦,践行“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青春报国,正在我辈,义无反顾,就在当下。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当以“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把奋斗融入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中,以滴水穿石的毅力、逢山开路的闯劲、功成有我的情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未来。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青年一代挺膺担当。“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青年时期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须珍惜光阴、把握时机,既如饥似渴学,也下马看花干,在学懂弄通、提能充电中苦练扎实内功,在学以致用、实践历练中锤炼过硬本领。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自觉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在基层一线强筋壮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在知行合一中砥砺担当,锻造一副能担事、能成事的铁肩膀。做奋斗者、立鸿鹄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

时代正可为,青年当有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旗帜上,跨入新时代,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人民作为执政的最大底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年轻干部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把热情、热爱和真诚都奉献在为人民服务中。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急”上动真招,在群众“最难”上下真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无锡市梁溪区委组织部庄秋丹)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