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5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帆  
1
听新闻
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近日,《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出版发行,书中记录的总书记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进百姓家门,叩开群众心门,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奋斗。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而风华正茂,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百姓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把百姓家当作自己家,把百姓事当作自己事,将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才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新时代十年来,太行深处的泥房中、武陵腹地的木屋里,都留下了总书记坚实的足迹和深深的牵挂;大别山区的贫困户、黄土高坡的乡亲们,还记得总书记和他们唠过往、说变化、谈希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来都不是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中,而是体现在双脚的泥、身上的汗上。广大党员干部应走出办公室,多进一进百姓的家门,在一张板凳上唠唠嗑,在一块田地里湿湿脚,听一听真心话、难听话,了解百姓家中的喜事忧事、所思所盼,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无论是焦裕禄“工作上向先进看齐,生活条件跟差的比”的家训,还是谷文昌“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近期热播的《永远吹冲锋号》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从片中披露的违纪违法案例来看,个别党员干部之所以出现“家族式贪腐”、“串联式犯罪”,家风败坏是一个重要原因。“正家而天下定矣。”广大党员干部须坚持修身律己,慎终如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顾好“小”家、融入“大”家,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筑牢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基石。

(作者:陆帆 张家港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