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6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云逸  
1
听新闻
出新才能更出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探索创新”。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刻领悟总书记殷殷嘱托,解放思想、上下求索,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跨越,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恢弘壮阔的崭新篇章。

事业发展永不止步,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从“原子弹要有,氢弹也要快”到“核潜艇,一万年也要造出来”,从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到嫦娥奔月、北斗组网,桩桩重大成就的背后,无不彰显创新的力量。“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标志,我们踏上了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创新、呼唤进取。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厚植历史主动、增强创新自信,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出新出彩。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胡同里练不出千军万马。”开拓创新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将“涉深水”、“渡险滩”。当前,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推动事业向前发展的难度更大、挑战更多。“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能否直面挑战、创新破局,最显党员担当本色。广大党员干部须不停留于“功劳簿”、不止步于“娄山关”,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积极求变,以创新的勇气、胆气和锐气,创造“敢为天下先”的标杆实绩。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了让乡亲们远离漫天风沙,焦裕禄潜心创造治沙新招;为了解决老百姓的温饱问题,袁隆平以毕生心血成就“禾下乘凉梦”……无数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创新的价值和意义所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如今,奋进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应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子向下,主动到基层一线、到群众身边,既“奔着问题去”,更“带着答案回”,把创新体现到解民忧、暖民心的一举一动中,体现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中,持续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进一步迸发创新的旺盛活力与蓬勃朝气。

(作者:祝云逸 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