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12:15: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吴媛  
1
听新闻
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必修的“终身课题”。

群众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是凝心聚力的工作。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准确理解群众的感情和情绪,是做好群众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基础。唯有将心比心,以“共情”心理同群众打交道,才能急群众之所需、想群众之所盼,把关心之话说到群众的心窝里,把关爱之情送到群众的心坎里,把惠民之事办到群众的心头上,让群众感受到党群干群的心始终是连在一起的。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人与人之间互动交流的手段更多样、方式更便捷,这也导致少数党员干部习惯于坐在办公室“隔空指挥”,忙于“指尖沟通”,动动手指、张张嘴巴的频率高了,脚沾泥土、深入基层的时间少了,既不利于党群干群关系的密切,也不利于群众工作的开展。须“身入”基层、“心入”群众,和群众“掏心窝子”,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在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中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学会用“脚板”丈量工作“短板”,多抽时间走街串巷,多花心思探访实情,用心发现群众生活之“难”,用情感受基层发展之“困”,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须勤于实践,将为民之心转化为服务之力,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做,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面对难解的群众矛盾,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立场想一想,听一听群众的心里话,抽丝剥茧寻根源、找症结,靶向施策搞清问题、打开心结,切勿使用“缓兵之计”,以躲避之、以虚拖之。面对难啃的工作难题,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攻之、破之,在推动问题一项项解决、实事一件件落地中赢得群众信赖、密切干群关系。

(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 吴媛)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