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9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美澄 周雨建  
1
听新闻
创造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也再次无可辩驳地验证了一个真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自己置于群众所处的位置思考问题,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心系群众、“身入”基层,多到现场看、多看具体事,杜绝走马观花、凌空蹈虚,在亲密无间中倾听肺腑之言,掌握一手信息,准确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不断增强走基层的脚力、看问题的眼力、想办法的脑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键在于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笃行不怠的优良作风,以“未雨绸缪、抢占先机”的紧迫感和“事不过夜、争分夺秒”的责任感,乐于奉献、敢挑重担、勇攀高峰,努力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失误敢担责。苦练淬炼“能干事、干成事”的实际本领,多琢磨业务知识、多推敲有用方法,在丰富多彩的基层一线实践中学到真知识、练就真功夫、掌握硬本事,更好地克服艰难险阻、解决困难矛盾。

人民满意是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也是坚守初心使命的直接映照。“满意”二字重千钧。一些小事琐事看似毫不起眼,却关系千家万户的冷暖喜乐。须将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责清单,针对一个个具体问题拿出一项项具体举措,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加强跟踪问效,坚持工作成效由基层评判、群众打分,对群众不满意的限期整改,努力让民生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金美澄、区委组织部周雨建)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